研究院介绍

宗洪祥|科研工作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3

颁奖词

披荆斩棘,屡创佳绩。

在金属材料相变与形变行为研究这条道路上,他的步伐迈得格外地沉稳与坚实。


个人简介

宗洪祥教授,2009年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曾于2012-2014年赴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访学研究;2016-2018年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22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 长期致力于金属材料的相变与形变行为研究。迄今已发表30余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20余篇论文,包括Nature、Nature Phys、Nuture Commun、PNAS、Phys Rev Lett、Adv Mater、Acta Mater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并有多项成果被科学网、Phys.org、National Geographic、Scientific American、Chemical Word、CNN 等国内外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