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万德才让|学术新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最美的风景是仰望星空,最快的捷径是脚踏实地;以科研行路,以坚毅护身!

获奖经历:

2018、2019、2020年,三次获西安交通大学一等奖学金;

2020年,获王笑天奖学金;

2018年,获第三届全国 “南边文艺杯”中“热度作家奖”;

个人自述:

万德才让,来自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专业前三(3/50),2018年,作为全校唯一的学生代表在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上发言,入选2018年湖南大学六大招生宣传片之首。获得过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大学年度优秀学生典型(全校共6人,由校长亲自佩戴绶带)、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范(全校共10人)等。同年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强度室。硕士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中期成绩同系前2(2/22),并且连续三次获得过西安交通大学一等奖学金、王笑天奖学金等。

硕士期间主要从事新型高性能钼合金在极端环境下的损伤机理和性能优化等研究,在丁向东教授和薛德祯教授的指导下,目前以一作身份Corrosion Science (国际腐蚀学科顶级期刊,IF: 6.48) 上发表一篇论文,另一篇同样以第一作者身份提交在Corrosion Science,目前已经返修并在二审。同时,导师第一,学生第二身份发表了三件国家专利(一件已经授权,二件已受理)。另外,由孙军教授发起的钼及其合金专著中,离子、中子辐照一章由我撰写完成。

除了科研之外,我还喜欢文学艺术,目前是青海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至今,在国内文学权威期刊如《西藏文学》(省级),《青海湖》(省级),《草地》(市级)等上发表诗歌散文近百篇(首)。获得过南边文艺“年度十佳作家”,2016全国作品年选大奖赛中荣获三等奖等文学类奖项。中国诗歌学会网编辑评价:万德才让的诗已经比较成熟了,他已经摆脱了“牧歌情绪+自然风景”的书写模式,不再完全依赖“我”在进行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