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韩呈祥|公益志愿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在志愿服务中展现青春绚丽色彩,在公益活动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青春因奉献而闪光,人生因奋进而无悔。

获奖经历:

2019.8月-9月,研究院内涵建设中,获得“优秀先锋队”称号

2019年12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年度优秀部员”

2019年12月,获2019年度“材料学院·百人明星”先锋团队STAR

个人自述:

自从2019年暑假创新港建设开始,我开启了在材料学院多彩的研究生生活。从去年参加创新港先锋队协助学院老师搬迁入驻创新港到今年参与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的志愿活动,每一个瞬间都见证着我从稚嫩走向成熟,更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在公共志愿服务过程中实现自己价值时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在此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材料学院师生,同时也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加入了材料学院研会体育部并于今年十一月举办了由于新冠疫情而搁置的第33届金相杯”篮球赛,当看到材料人重新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时,作为工作人员的我也觉得所有的幕后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也收获颇丰。而记忆最深的是“科创月”活动中,我接待和采访材料学院校友会会长孙建科校友。在采访中,当提及母校时,孙会长说道:“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现在这样优越的物质条件以及资源获取渠道,获取知识的渠道就是书本。那个时候大家努力学习,满腔热血地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母校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是让我磨炼出了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孙会长所说的话让我对交大校训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更让我懂得了必须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