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张鹏飞|学术新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勤奋肯干是他的标签,踏实靠谱是他的追求,他将勤奋留在实验室,把快乐融入科研中

获奖经历:

2014-2018年,西安工程大学校级一、二等奖学金

2015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职行东方校园俱乐部主席,俱乐部获得优秀俱乐部职业发展团队三等奖

201911月,申请专利一篇(20214月授权)

20209月,吉利控股集团,第五届吉先锋&领克Co: lab校园创新大赛西北赛区区域赛亚军

202011月,发表SCI一区论文一篇(一作,IF=16.683


个人自述:

本人自2018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师从戴正飞研究员。在戴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栽培下,勤奋努力,踏实做好自己和团队的科学研究工作。2020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学术论文一篇(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284 (2021) 119738IF=16.683);2019年申请专利一篇,并于2021年获得授权。

在文化传播方面,积极和学院外籍研究生交流,为其科研工作之余更好的适应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学习党章,时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任务。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主动报名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元旦晚会合唱节目、校庆活动志愿者、七一活动志愿者以及创新港视频拍摄志愿者等,并在视频拍摄期间主要负责和四名法国籍交换生对接相关事宜。

硕士生涯虽短暂,但是收获颇多。在这里,知识储备得到了充实、眼界得到了开阔、心态得到了转变、个人得到了成长。我将始终牢记: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在那崎岖的小路上不畏艰险奋勇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并在下一个领域不畏艰险奋勇攀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