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殷建青|学术新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颁奖词:严谨求实,不畏艰难,在科研路上勇往直前

获奖经历:

2020.02,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2020.09,参加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陕西省金奖;

2020.10,第一作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个人自述:

1、在学业上,勤奋好学,积极进取,一直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并取得优秀成绩,名列前茅,研一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四,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

2、在科研上,严谨求实,善于总结,乐于钻研,不畏困难。经过一年多的科研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以共同一作者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期刊(IF=16.836)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申请了1项国家发明专利,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参与国家重要课题项目和校企合作研发课题,将实验室的技术成果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发挥其真正的价值。

3、在科学训练方面,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们的团队将科学研究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将国际前沿科学应用到实际产业中,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贡献力量,申报的项目获得陕西省赛金奖;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设计的应用于高比能锂离子电池负极的智能粘合剂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4、担任材料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副团长,在疫情期间组织参与线上西迁精神宣讲活动,鼓励大家弘扬西迁精神,努力战胜疫情。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文体活动,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第29届“119”消防知识竞赛一等奖和材料学院第三届“金相杯”辩论赛亚军,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