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深入参加心理咨询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6-17

针对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日益增多的现状,旨在加强我院师生心理求助意识和宣传心理健康求助途径,促进关注心理健康,我院于2016年6月16日下午16:30在西安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心理咨询室的体验活动。学院4位老师及20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活动,活动由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主持。

参观中,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流程和预约电话,以便学生在需要心理指导的情况下获得及时帮助。接下来分别介绍了接待室、办公室和各个功能室的结构与服务内容。宣泄小人、沙盘室、生物反馈仪、按摩椅、测量室等专业有趣的设备和温馨的装饰,充满吸引力,很好的调节了大家的情绪。随后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团体辅导,李老师的情景讲解、师生互动、提问与讨论环节,使大家很快抛去了身边的一切烦恼。最后吴文媛老师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理解,并号召学生与身边的同学多多分享本次活动的收获以及心理咨询中心预约流程等情况。

图:团体辅导互动环节

本次心理咨询体验活动是同学与心理咨询中心零距离接触,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心理咨询观念,切实地让心理咨询中心在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成为心灵助手,实现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