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world材料人第三期李健专场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1-04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转眼间又是新的一年,在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中,如何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仍然是摆在同学们面前的一道难题。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完成学生时代到职场生涯的顺利过渡,材料学院于1月2日下午4点在新材料大楼Cubic咖啡厅举办了材料青年论坛——world材料人讲座第三期,了解当今社会的行业发展状况,寻求合理的职业发展目标。

IMG_7341.JPG

本期world材料人邀请材料学科校友会执行会长、陕西民乐新都会商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健先生担任主讲人,以“45岁前追求成就,45岁后追求成功”为主题,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指引职场之路。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学院老师及主要学生骨干参加本次讲座。

IMG_7230.JPG

讲座伊始,潘希德书记首先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材料学院战果颇丰,这与有情怀校友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师生要卯足干劲,为建设“双一流”不断努力。接下来,李健先生开始了精彩的演讲,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指出大学时期性格塑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注重在团体活动中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为将来打下良好的人脉基础。针对当前行业形势的见解,李健学长建议同学们抓住时代潮流发展的机遇,了解不同行业背景,不可盲目跟风新兴行业,应当结合自身的发展情况,更大程度上地发挥个人才能,正确选择属于自己的未来道路。充实的人生当是不断奋斗的结果,李健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传奇人生,希望同学们要为自己的幸福而不断奋斗,不要害怕失败和牺牲,甩下包袱,脚踏实地,不断前行,45岁之前追求成就,取得事业上的成绩,45岁之后追求成功,获得内心上的平静。

IMG_7255.JPG

IMG_7323.JPG

在提问环节中,对于同学们提到的“如何走向职场成功”,李健学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他希望同学们要具备“三皮精神”——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着嘴皮,拥有强大的内心,在工作时合理利用好自己身边的资源,敢为人先,把握机遇,结合自己的经历,李健学长为同学们总结了职场成功的三大要素:有野心、愿付出、善于把握机会。

讲座时间短暂,但同学们受益匪浅,李健学长为同学们指出了如何在职场中收获成功,要抱着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工作,在进一步了解当前时代行业状况的同时,加强了我们对取得职场成功的信心和勇气,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