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5届毕业生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4-09-15

材料学院2015届毕业生动员大会于2014年9月12日15点在学院205教室成功举行。为了使应届毕业生对就业和签约有更系统的了解,学院邀请到就业中心总管刘春阳老师给应届生开展了以“求职择业与就业签约”为专题的答疑讲座,另外还邀请黄坜玮同学为本院学生就华为招聘进行分享解答。本届应届生积极参会,达到了很高的到会率。

会上刘春阳老师主要给应届生讲解了三大方面内容,即我校毕业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求职择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和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及注意事项。首先刘老师给大家分析了进几年就业率和就业去向统计,使大家对研究生就业情况有了量化的认识。而后刘老师重点给大家提出了就业过程的问题和建议,通过列举了以往学生对单位选择迷茫的例子,提出当今毕业生对自己的定位和对行业的认识不清晰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刘老师建议学生们在找工作之前首先要有清晰的求职定位,静下心来综合分析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和价值观,忠于自己的想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而有了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更容易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在求职范围的确定上遵循先选择行业再确定职业,最后选择合适单位的顺序比较合理;择业时要为自己的生涯做主,设置合理的求职标准,科学的应对求职中间的各种压力。最后刘老师详细给大家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流程和就业协议书的法律效力和时效性,特别强调了违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建议大家慎重签约,切勿随意违约。答疑环节大家就户口落户、违约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刘老师都耐心详尽讲解,同学们纷纷对刘老师亲切的交流和建议表示感谢。

紧接着黄坜玮同学就心态、目标确定、定位、责任和团队协作方面,通过自身的经验和感悟给大家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建议。他同时也为大家关于华为公司招聘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近期华为招聘网测、职业选择等方面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大会进行了2个半小时,同学们表示此次动员大会对现在面临的就业情况十分有帮助,自己对接下来的求职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方向。

供稿人:郭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