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机械研究生走进“西电”参观实习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4-07-03

2014年7月1日,我院郝亚明老师和机械学院雷利老师带领三十余名研究生来到中国西电集团进行参观实习。此次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加深2015届毕业生对企业的了解,更好的促进2015届毕业生就业。

第一站,我们参观了西电变压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由冲剪车间、绕制和套装车间、装配车间组成的大型变压器生产线路,并详细讲解了公司引进的高端制造机器,以及西电人引以为傲的自产变压器等级可达+400V、+600V、+800V,处于国内乃至亚洲领先水平。

接下来,我们来到西电高压电器研究院,我们主要参观了试验控制检测室、测控中心和超高压试验大厅三个工作室。在参观中,我们明白了大型检测仪器的检测功能和工作原理,初步了解负责超高压电器的冲击电压试验、模拟大气中雷击试验、绝缘试验的超高压试验工作原理。

第三站到达的是西电开关电器有限公司。在公司接待人员的陪同下,我们看到了公司展厅的厂区鸟瞰沙盘和公司的明星产品550KV与1000kv变电站模型(比例1:25),CYA15液压弹簧操作机构模型,初步了解了整个厂区的布局,参观了展区产品以及荣誉墙。在专业工程师的指导下,我们还有序的参观了生产组装车间,车间设备先进,干净整洁。数控自动化和车削一体化的机械智能化控制技术让我们大开眼界。

最后,西电集团各子公司的领导和实习生开展了座谈。座谈过程中,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西电集团的产品运营,发展前景,针对大家的踊跃提问,各领导都认真全面的做出了回答。

这次的西电参观实习,让我们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对西电集团公司企业文化、运营生产和企业愿景的初步了解中,认清就业形势和企业需求,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通过这次实习,相信大家在即将面临的就业中,一定可以更好地定位自己,提升自己,自信的迈开自己职业生涯的坚定步伐!

撰稿:常燕妮 肖青云 郭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