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7

交大校园飘香的5月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就业活动服务月”。6日晚7点,就业活动的第一场名为“夯实基础,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求职系列讲座在交大主楼D座105顺利展开。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主办,研分会协办。出席活动的有中国西电集团副总张明才,副部长王琳,副院长李霞,陕西鼓风机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胡铸,以及就业中心的邓建强主任,此外还有材料学院的副书记刘黎,辅导员冯硕也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西电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琳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成立于1959年7月的西电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我国输配电行业的唯一一家中央企业,集科研、开发、制造、贸易、金融为一体,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电器工业企业百强之一。

此后陕西鼓风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胡铸针对简历制作以及面试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做了讲解,然后简要介绍了陕鼓企业的情况。胡铸先生说,简历对是一个求职者来说就是一个宣传自己的广告,所以需要把自己的优点表现出来,此外,有针对性的写简历也会增大求职成功的机会。

最后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西电集团副总张明才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包括现在国企论资排辈及薪酬福利等比较尖锐的问题,现场气氛很热烈。陕鼓人力资源HR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与就业的问题。

总之,首场就业活动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供稿:硕3076李丹

摄影:郭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