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职场新兵到职场新秀的9个真知”就业指导专题报告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4-04-08

2014年4月3日晚7点,由管理学院主办、材料学院协办的“手拉手”学生就业系列活动——“从职场新兵到职场新秀的9个真知”专题报告顺利开始,主讲人为凯迈企业咨询公司总裁员玉玲博士。

在报告中,具有多年高级咨询顾问经验的员玉玲博士从以下九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从职场新兵到职场新秀:一,深入理解即将加入的企业,认真研读企业资料及招聘流程,认真填好每一张表格;二,认真考虑所选择的职务与自己专业的匹配程度。如果不匹配,你必须承担学习成本;三,全方位关心自己所在企业的动态,了解企业的核心价值与经营理念,关注企业战略变化,积极响应企业号召,寻找并抓住适合自己发展的契机;四,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与行为,积极乐观的看待人与事,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五,让上司了解自己,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机会,主动发光,不要等待;六,尽快让自己变得职业,严格遵守企业规则,时刻保持紧张感,追求精益求精;七,强烈的角色感会增加一个人的魅力,职场新兵需要通过角色转换来铸就自己的形象;八,细节成就完满的人,做一个值得期待,有大智慧的人,让自己更加优秀,才会有更好的发展;第九,寻求工作方法比蛮干更重要,不断总结提升,积极吸取经验教训,学会为自己解压,切记及时向上司求助。

通过员玉玲博士全面透彻,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同学明白企业需要员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并为学生的就业指明方向。相信在这次讲座后,即将就业的同学们一定能够更加自信的走进职业生涯,并在将来的道路上取得骄人的成绩。

供稿 常燕妮

摄影 海侠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