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16名博士生赴南京参加第八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4日、25日,第八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曲艳梅等16名博士生在郝亚明老师带领下赴南京参加该洽谈会。

南京交流会起步于2008年,在南京成功举办了七届,已经成为国家级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本届交流会继续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大力支持。大会将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发展”的宗旨,突出“人才引领,科技创业”的主题,继续搭好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平台,对接创业创新项目的平台。

国内有800名博士报名参会,分别来自清华、北大、中科院、复旦、上交大、浙大、中科大、西交大、哈工大等高校以及南京地区的高等院校。南京地区共计96家企事业单位已报名参展,其中66家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30家为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提供了333个研发项目,451个博士进站需求及638个工作岗位需求。南京有10家高校流动站参展,提供了200多个针对博士的岗位需求。在项目对接方面,目前16区(园区)已对接1257个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创业项目有1095个,创新项目有60个;已落地项目127个,签约项目174个,正在洽谈的有956个。

本次活动为博士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部分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