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职业发展与规划”系列讲座之”求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5-19

5月18日晚,材料学院“职业发展与规划”系列讲座之“求职经验交流会”在材料学院20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研会职发部主办,邀请了宋连成、桂倩等6名优秀毕业生来为大家分享他们的求职经历和其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获得的经验以及一些应试技巧。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交流会流程,全会由“经验分享”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首先,拿到名企offer的6位师兄师姐们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与求职经验,帮助大家规划大学生活,并分享了各自求职应聘的心得体会。另外发言同学语言幽默、讲述真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几位师兄师姐分享的经验,小编总结如下:

(1)面对HR要真诚的表现自己;

(2)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明确目标,不被企业宣传所诱惑;

(3)面试时要懂得中庸之道,不卑不亢;

(4)保持自信,积极主动。

随后,交流会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同学咨询了关于应聘公务员、应聘地域、薪酬等等求职相关问题,师兄师姐都耐心详细回答。活动最后,希望同学们尽早做好将来的求职准备,不管是选择到企业工作还是选择机关事业单位,都要努力培养适应将来工作的必需能力和素质,将来才能把握机会,成功求职。今后我们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给大家更好的平台去展现自己。

本次活动通过学院毕业生们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有了学习的榜样,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

最后,研会职发部全体成员与各位优秀的毕业生共同合影,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撰稿人:雷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