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礼仪与面试技巧讲座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28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熟悉求职流程,完善求职技巧,材料学院于2016年3月25日晚七点在材料学院205室组织了就业系列讲座第三讲:《求职礼仪与面试技巧》。主讲人为陕鼓人力资源部胡铸经理。

身经百“面”的胡经理首先用生动鲜明的事例,为大家详细剖析求职中的应聘、简历、面试、工作四个模块面临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对于求职初期的迷茫,胡经理强调了找准自我定位与了解企业需求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根据自我了解,建立自己的求职目标,并为达成目标进行精心构思与策划。

其次,胡经理又结合求职过程中的一些失败案例,建议大家一定要细心审慎的对待求职中的每一个环节,切记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要在真实的基础上“三百六十度”无瑕疵的为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添加更多有利的筹码。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需要展示出对企业的关注与尊重,根据企业的需求针对性的进行相关准备,而且要具备良好的求职礼仪与自我推销能力,避免求职盲点。面试中最重要的是,所有的技巧都应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上,切记过度包装自己。用胡经理的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不要装,不要作,不要作死”。

讲座的最后,胡经理希望大家对自己的规划要足够清晰,正式就业后要远离心灵的舒适区,与抱怨和拖延说再见,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人。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讲座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在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仍充满热情的向胡经理请教面试中的疑惑,胡经理都一一作出回答和建议,让同学们获益非浅,颇感不虚此行。这次讲座的组织让同学们了解了将来求职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同学们在后续求职面试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达到了开展讲座的预期目的。

撰稿人:李思嘉

摄影:徐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