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16

2016年5月9日晚七点半,由材料学院主办、研会职发部承办的2016届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在材料学院205召开,此次交流会主讲人是已经分别签约华为、一汽大众、GE、远景能源和招商银行的赵洋、夏婷婷、周汉成、刘仙、李明五位求职达人代表,主要面向2017届毕业生。

交流会上,五位求职达人分别做了精彩而又各具特色的经验分享,材料学院研会主席团成员赵洋和证书帝周汉成条分缕析地为我们展现了整个求职面试的流程,从如何找实习、行测基本技能、怎样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怎样应对各种阶段各种类型的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分享,赵师兄还特别强调了行测技提前训练和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的的重要性。夏婷婷师姐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如何进行自我认知以及在确立目标之后怎样一步步成为“企业要什么我们给什么”的人才。跨专业就业的刘仙师姐在群面和单面环节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针对群面和单面,刘仙师姐将自己遇到的面试问题分类阐述,且结合自身面试经历指出了求职者常见的误区,并给出了对应的建议,让大家耳目一新,记忆深刻。最后分享的李明师兄讲述了自己在青岛研究院科研的经历,同时在行业选择上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此外,李师兄还推荐了关于求职的很多实用网站、贴吧等。

最后的提问环节因为五位师兄师姐的精彩分享变得热闹非凡,大家就企业薪资、实习、技术岗展开提问,收货颇丰,以至于最后原定于9点30结束的分享会一直持续到了10点10分。至此,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供稿人:雷逸舟

摄影:李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