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论证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19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论证会

1116日下午,在材料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论证会,会议主要讨论了材料学院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教学计划。会议由王红洁院长主持,韩卫忠教授、匡文军教授、潘毅教授、张启路副教授、李桃副教授、戴正飞副教授以及校督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卫忠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介绍了材料学院研究生英语小班实践课程的师资情况、设计思路、课程内容以及考核方式。本次课程将主讲学术交流模块和专业英语模块两部分内容。学术交流模块分为国际会议信函交流和问题沟通、国际学术会议报告PPT设计与表达、国际学术会议POSTER设计与交流、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四个方面;专业英文模块将讲授包括金属材料、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和表界面科学四个方面的专业英语。每一部分内容将由一位教授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门讲解,讲课过程中将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灵活采取多种方式活跃气氛,以期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在课程讲授结束后,将举办模拟国际会议墙报交流。主讲老师根据各小组同学在课堂上的主动参与、回答问题、任务完成和作业反馈等综合表现进行考核。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材料学院英语小班实践课程的教学计划,希望通过本次研究生英语课程改革切实提高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