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学期中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年4月21日,材料学院在新材料大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期中本科生班主任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张王民、辅导员张伟耀和各班班主任老师。

首先,崇实书院辅导员对本科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材料学院本科生总体成绩比较稳定,有个别学生在学业上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他们沉溺于网游,无心学业,挂科过多,甚至休学,这样的学生需要老师更多的监督和帮助。少数同学有转专业的想法,老师们还要帮助学生分析专业前景,引导他们做出理智、正确的决定。

之后各班班主任逐一对各班的情况作一介绍,针对当前学生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相互交流、借鉴。总体而言,班主任老师对多数同学评价良好,也反映了个别学生存在的问题。毕业班班主任最担心的是个别学生能否按时毕业。除此之外,班内成绩两极分化、体育特长生在学习上的困难、挂科现象也是让班主任们担心的问题。

在会议的最后,王红洁老师作最后的总结。班主任是本科生身边的“专业榜样”,最能够在专业上影响同学们向正确的方向发展。目前我院班主任工作已经取得很大进展,但与学校的要求和学生的需要还有一段距离。希望班主任们能够再接再励,及时发现班级中的问题,时刻关注学生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