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2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4月21日下午四时于材料新大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下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这是本学年第二次召开该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教授,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张王民老师,材料学院各系室主任,部分班班主任以及材料本科各教学班的班委。

会议开始,王红洁副院长介绍: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开展学院于本科生的例行沟通,增进学院于本科生联系,了解本科生的意见与建议,并在教学以及为学生服务方面更进一步。学院认真听取了各年级同学对于课堂教育,实习实践,教学设施,课后学习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各个班委逐一认真地反映了上半学期在学习与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会议过程中,王红洁副院长一直在认真地听取各个班委反映的情况,各相关负责老师、系室主任积极配合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并重点关注了高年级同学提出的关于毕业设计,出国留学规划相关的疑惑与疑难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关注了低年级同学关于课程学习中的困难的问题。一同列席的书院张王民老师为同学们在实践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王红洁副院长说,十分高兴能同大家一起解决困惑,这次会议的举办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会议也着重讨论了小学期各项实习时间冲突的问题;听取了一年级同学对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对于时间限制的广泛意见,并决定就此疑难问题积极反映校教务处解决;建立了低年级学生与高年级学生的良好交流机制。

学院表示:向来并且一直都会持续关注本科生的教育情况,并将持续跟踪开展这一良好的互动会议。在会议的最后,王红洁副院长提出了在学业,学风,实践方面的更高要求。各个班委也表示将坚持发挥表率作用,促进本科生的教学更上一层楼!提升本科生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