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级本科生专业方向分流方案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4-05

我院本科生培养计划是按照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制定,现在施用的是新版学计划,新版教学计划中有五个专业方向,分别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方向、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方向、材料焊接工程专业方向、材料制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方向、高分子材料专业方向;按照教学进度,第六学期要进行专业方向分流,第七学期的课程学习及第八学期的毕业设计。(请在周一(4月10日)前交选课志愿表),以班级为单位交表。

2014级本科毕业生普通班共计95人,学院可以带毕业设计的教师人数为91人,以下是各室可以带毕业设计的教师名单:

1.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方向(材料强度研究室负责)(计划招收学生人数21人)

教师名单:孙军、丁向东、刘刚、肖林、宋小龙、江峰、贺林、孙巧艳、张立学、何成、张金钰、周玉美、陈威、张建、薛德祯、邓俊楷、宗洪祥、吴凯、李波、单智伟、韩卫忠、张伟、陈凯、宁晓辉、王章洁、万亮、解德刚、田琳、刘博宇共计29人。

2.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方向(新材料研究室与表面工程研究室负责)(招收21人)

教师名单:王红洁、杨建锋、席生歧、刘高杰、王继平、史忠旗、王波、夏鸿雁

憨勇、马飞、郭大刚、宋忠孝、张兰、黄平、朱晓东,白宇、齐锴、周睿、胡廷伟、李博、李燕

闵泰、米少波、马春蕊、胡少杰、姚方周共计25人。

3. 连接工程专业方向由焊接研究所负责(计划招收学生人数21人)

教师名单:、张建勋、李成新、杨冠军、蔡洪能、张贵锋、殷咸青、潘希德、王豫跃、董俊明、刘宏、张林杰、雒晓涛、张山林共计14人。

4. 先进材料制备与控制专业方向(耐磨与铸造研究所负责)(计划招收学生人数16人)

教师名单:刑建东、高义民、鲍崇高、方亮、李梅娥、孙琨、皇志富、刘志伟、李烨飞、马胜强,共计10人。

5. 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方向由材料物理化学系负责(计划招收学生人数16人)

教师名单:柳永宁、钱军民、周根树、刘峰、马伟、宋月贤、徐彤、宋江选、张启路、陈元振、谭强、闫晗、周科共计13人。

选择专业方向,我院按照学生自主选择的原则。原则上一个专业方向人数不能超过计划招生人数,各专业方向负责选拔学生;除专业模块课外,另选修3门院级选修课,若学生申报的专业方向第一、第二志愿相对集中,则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在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另行调整。选课志愿表交各班班长,由各班统一交学院教务。选课见学院网-教学资源-教学计划,模块必选课3门,院级选修课3门。

材料专业方向简介-2017.doc

专业课程设置.doc

2014级专业方向及课程志愿表.doc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务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