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参加国际焊接科学与工程研讨会(WSE2011)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25

来源:交大新闻网

近日,第四届国际焊接科学与工程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Welding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就焊接工程应用和理论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张建勋教授、殷咸青副教授、刘宏副教授及其博士生参会并在会上宣读论文。

会上,来自日本大阪大学接合研究所村川英一教授、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D.P.赛库利克教授、德国亥姆霍兹材料研究所J.F.多斯桑托斯博士分别作学术报告。哈工大(威海)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郭宁副教授在会上就水下焊接技术的研究现状和成果作专题报告。

焊接与连接技术是现代制造业的主要加工技术之一。为了推动焊接与连接技术的研究和工程应用,同时提供一个世界范围的焊接科学家与工程师的相互交流平台,2005年由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和大阪大学溶接研究所发起,首届焊接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交大召开。该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已先后在北京工业大学(2007)、上海交通大学(2009)、大阪大学(2011)举办。经本届组委会讨论决定,2015年将在清华大学举行第五届国际焊接科学与工程会议。

作者:材料学院 李瑞娟

编辑:星 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