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表面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1-05-23

来源:交大新闻网

5月1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表面工程国际学术会议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分会和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首次在中国境内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表面工程领域的最新进展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我校材料学院徐可为教授致开幕词,代表会议学术委员会以及组织委员会主席李长久教授,欢迎来自国内外的代表,表示本次会议必将促进表面工程学科的学术交流,工业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装甲兵工程学院张伟教授、兰州化学物理所薛群基院士、罗马尼亚Zoltan博士,我校蒋庄德副校长及省科技厅高新处白崇军处长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和地方政府分别致辞,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装甲兵工程学院徐滨士院士、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薛群基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朱建豪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Allan Matthews教授、美国西南研究所魏荣华博士,悉尼大学Marcela Bilek教授、英国的萨里大学Russell Gwilliam教授、日本东京大学的Toyonobu Yoshida教授、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Wood先生、美国阿尔巴马农工大学Daryush Ila教授作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262篇,有7家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材料表面工程领域相关企业参展。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委,教育部,西安市科技局,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再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实力源科技开发公司,厦门建霖有限公司,兰州达成真空技术有限公司等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及企业的大力支持。

表面工程国际学术会议自1997年在上海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材料和机械工程领域重要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