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参加第十七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2-11-07

来源:交大新闻网

第十七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10月24-2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中国工程院潘际銮院士以及全国400余位焊接工作者参加此次盛会。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张建勋教授作为焊接学会常务理事与材料学院焊接所刘宏副教授及其学生代表5人参加本次会议并宣讲了学术论文。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潘际銮院士回顾了中国焊接专业的诞生与发展历史,焊接学会理事长陈强教授介绍了中国焊接学会的发展历程及奋斗目标。

本次会议特邀报告10个,共征集论文261篇,内容涉及核电、石化、汽轮机、锅炉压力容器、机电车辆等我国重大装备项目中的焊接制造技术,搅拌摩擦焊、堆焊及表面工程、金属焊接及焊接材料等领域的最新技术、装备及发展方向,焊接力学及结构设计的最新进展,焊接行业环境健康与安全的最新应用成果,以及金属连结性、焊接力学、焊接工艺、焊接设备及自动化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及应用成果。大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6篇,其中西安交大谭龙博士的《窄间隙焊接接头断裂参量J积分数值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会推荐到《焊接学报》、《焊接》等杂志上优先发表。

据悉,全国焊接学术会议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焊接学术活动之一,从196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次,旨在为我国焊接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提供平台,推动我国焊接事业的发展。

‍‍ 作者:材料学院编辑:星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