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苏研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与学院导师和企业导师交流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2-11-29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导师与苏研院工程硕士和企业导师交流会与11月22-2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生院举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希德书记、高义民副院长以及苏研院工程硕士学校导师柳永宁教授、王红洁教授、孙巧艳教授、李成新副教授和马飞副教授参加了交流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企业导师有:纳诺人工晶体(平湖)有限公司纳狮涂层分公司总经理潘高民和海科斯螺杆分公司总经理孙斌,苏州智通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刘凯部长,中科院纳米所的张瑞英,潘革波,裴仁军,李宏波,李清文研究员,同时苏州研究院科技发展部张翼常务副主任、白煜博士和孔婷婷以及苏研院的20名全日制工程硕士。

会上高义民院长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材料学院专业学位的招生、培养和就业情况,以及材料学院第一届苏研院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办法。柳永宁教授和马飞副教授分别给学生做了“纳米碳管贮氢”和“半导体材料异质界面原子扩散及其修饰抑制”的精彩学术报告。会上就同学关心的培养体制、模式及其科研方向做了具体的交流。最后高院长殷切地期望苏研院的学生们能够把握这次机会,充分利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以及各个企业的优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为今后的科研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还分别组织了学院导师、企业导师和共同知道的研究生单独座谈会,导师与学生之间对课题设置、学生培养、论文考核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会后我院导师同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周村副局长、苏州工业园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科研发展部副处长缪伟以及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潘希徳书记对材料学院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周副局长向老师们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相关科技、人才、产业政策,并热切希望老师们来苏州进行科研产业化。

经过两天的交流,使苏研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培养目标及培养模式,明确了他们的在校学习和企业实践的目标,同时进一步细化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细则。相信在新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下,通过学院导师、企业导师以及学生的共同努力,必将为我国培养成掌握某一专业(或职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图文:李成新

instantpersonal lo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