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惠久论坛:12月29日 邀请报告人-肖泽文 教授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6


邀请讲座人: 肖泽文

简介:肖泽文,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6-2012在西安交通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2015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5-2016在美国托莱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2018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担任助理教授。肖泽文教授长期从事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相关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在半导体材料的电子特性、掺杂机理、能带工程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原创性的研究成果。迄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28篇为发表在Joule、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的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论文总引用为1200余次、H因子为20。

【报告题目】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小议第一性原理计算与实验的“有机”结合

时间: 12月29日 上午 10:00-12:00

地点: 材料学院 强度楼 205会议室

摘要:  

半导体光电材料作为光电器件的核心组成部分,一直是光电子学的研究热点。材料的化学组成和晶体结构从根本上决定了材料的性能。第一性原理计算在材料性能的预测和理解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新材料研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报告人将以其研究过的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为例,介绍在新材料研究中第一性原理计算与实验的“有机”结合,以及第一性原理计算与实验之间误差的起源和应对策略。

握手学术前沿,探究科学奥秘,材料学人在此齐聚,怎能没有你?讲座可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