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暨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4

1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星空报告厅召开传达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暨2019年工作布置会,回顾总结2018年度材料学院各项工作业绩,明确规划2019年工作目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潘希德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上工作部署和重要精神。结合材料学院实际工作,他从党建活动、宣传工作、文化建设、统战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离退休工作、成果转化和校友工作等方面对2018年材料学院分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在全面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的同时,抓重点、讲实效,结合学院特色,利用学科交叉,强化党性教育,开展师德培训、社会实践等相关内容的教育活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

 

单智伟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在2019年寒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教学育人和项目资源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他向大家展示了材料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各项指标数据,逐一分析对标,寻找差距和努力方向。他讲到,2019年是学科建设自我评估年,是进驻创新港元年,也是实现材料学科评估提升到A档的攻坚之年,他希望大家要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勇担时代、历史之责,把寒假工作会精神和评估数据与各自实际工作对照,发扬爱奋斗、讲奉献的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扎实的业绩和喜人的亮点工作,助力交大腾飞,以顶天立地的精神,助力科技强国梦。

     

丁向东传达了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他介绍了2019年科研政策改革动向和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并强调了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希望各位教师以科研问题为导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国家民族发展中的卡脖子材料问题。

     

期间,王红洁就精品资源在线共享课程及材料学科专业认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老师加大教学投入,融合信息化技术,加快提升各项教学指标,提升人才培育水平。

2018年,全体材料人用拼搏奋斗的汗水和辛勤的付出创造了扎实的成绩。希望在2019年,大家以矫健的步伐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挑战,战胜新困难,实干兴邦,助力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高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