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与华西能源签订“西安交大-华西能源菁英班”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6

人才培养是高校建设的根本,加强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产业合作,是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12月2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与华西能源公司与签订共建“西安交大-华西能源菁英班”的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与华西能源党委副书记黄有全作为双方代表进行协议签订,在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及“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战略支持下,促进校企合作,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加快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

材料学院近年来在新材料研发、制备等方面成果颇丰,同时推进学科科研成果转化。此次组建“西安交大-华西能源菁英班”,实现创新人才共同培养,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与华西能源推动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决心,也是对材料学院校企合作育人工作持续推进的重要补充。未来学院将紧随学校发展步伐,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稳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相关工作。

华西能源是国内专注于新能源、环保产业、清洁电站的设计制造、新材料研发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及投资运行业务的优秀企业。此次合作,华西能源将与包括材料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在内的多个学院展开全方位、多样化合作,共同培养材料学科、机械制造工程学科、能源与动力学科的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