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代表团来院洽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0

1219日,兖矿集团总经理助理褚宏春,兖矿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昭斌等一行组成考察团赴材料学院就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考察交流。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长久,材料学院李成新、张山林,人居学院党政、徐晗,电气学院周俊,能动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交流座谈。

          

单智伟院长对兖矿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参会人员简要的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历史及科研实力,他提到我们要传承并且发扬周惠久先生的思想,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褚宏春总经理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到西安交通大学来交流学习,并且对兖矿集团的历史、近期成果、对外合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褚宏春指出,希望借助材料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兖矿集团的应用场景优势,在新能源方向上寻找合作点,碰出火花。

李成新教授介绍了西安交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研究状况及产业化方案。随后,李长久教授指出30年来,课题组一直关注电池行业,希望寻找有前瞻性的企业,进行长久的合作。褚宏春再次表示,兖矿集团做好了“一年搭班子,三年夯基础,五年见成果,十年成产业”的准备,希望为国家、为民族做些事情。

 

最后,单智伟院长总结到,兖矿集团与材料学院的契合度非常高,欢迎兖矿集团走进材料学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通产业链,促进行业及经济的发展。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