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8年新生见面会暨青年领导力报告会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1

为保证2018级新生更快适应交大节奏,快速融入学校科研学习生活中,9月9日,材料学院2018年新生见面会暨青年领导力报告会在1300教室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副院长王红洁、马飞及81级金相专业杰出校友李志红、材料学科校友会秘书长赵希虎等校友及学院2018级研究生、2017级本科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分党委秘书吴文媛主持。

潘希德书记对新生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表示择天下英才而教之,不亦乐乎,新学期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一次阅历飞跃。奋斗是交大人的主基调,是迈向“双一流”建设的不懈动力,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交大的学习科研时光,学习和弘扬西迁精神,以实干兴邦、报效家国为己任,紧抓创新港建设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自身智慧和力量见证交大二次腾飞。此外,潘书记讲述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叮嘱大家严守安全底线,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创建平稳、有序的学习科研环境。

副院长马飞以“迷人材料,成就多彩人生”为题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历史文化传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内容,增强大家对学院全面、深入的了解与认知,提升大家学习科研和职业发展规划的自信心和目标性。副院长王红洁以“脚踏实地、勤奋上进”、“主动承担公共事务”、“诚实守信”等关键词指导教育学生,希望大家平衡好科研与社团活动,妥善处理各类问题,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西迁精神作为交大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铭记西迁史,秉承西迁魂,争做西迁新传人。材料学院西迁精神宣传团成员薛阳讲述交大为何西迁、西迁历程等,再现“向科学进军”的宏伟壮举;成员何岳巍以“改革开放40年材料学科大变迁”为题结合国家科技战略发展,阐述材料学科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与应用,促进科技强国。

李志红校友从“想干事、能干事到干成事”的逻辑架构,为同学做了青年领导力报告。青年人才是世界的未来,在大学里不仅要学习知识、探索真理,更要具备指引把握方向的领导能力。他引用材料学科校友自身实例,分享了如何培养领导力,帮助同学们提升为人处世技巧、解决问题方式,在未来学习中要充分规划,主动寻找机会,树立良好品质,胸怀大局,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奉献。

见面会中,潘希德书记和李志红校友分别为学院党建工作组和研究生主席团的成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