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钼股份—西安交大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7-18

7月17日,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建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方方、总经理杨国平、副总经理李辉等一行7人,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副院长丁向东、研究员孙院军等人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

   

王铁军副校长对金钼股份董事长程方方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西安交大始终秉承优良的办学定位,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 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举各界之力,建造以人才、科创孵化等为定位的创新港,为学校各学科走向世界创造窗口与平台,为西部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勇担科技强国重任。他指出双方要立足目前发展机遇,继续加深合作,在钼业领域创造新成果,取得新业绩。

 

程方方董事长对我校办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历史沿革、业务变迁、公司定位、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阐述了金钼集团和金钼股份。希望能够借助西安交大的科研、人才和培训优势,重点解决钼产业链中的现实和发展问题,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互助共赢。

孙军教授对金钼股份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个人学术生涯与金钼紧密结合,双方在近20年的合作中结下深厚友情。在合作过程中,双方联手,彼此信任,攻坚克难,从最开始探索钼金属在民用行业应用、到深加工领域取得新成果以及助力国防科技的发展。未来双方合作领域、前景广阔,希望研发高精尖材料制备,为军民融合和国家重大需求做贡献,真正解决国家刚性需求。孙军教授说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果是煎熬出来的,利用好深度合作平台,创造更多科技成果。

   

最后,金钼股份程方方董事长与西安交大王铁军副校长共同签署了“金钼股份-西安交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钼股份杨国平总经理和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军主任代表双方签署“难熔金属管材及其异型构建制备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双方正式达成价值1000万的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