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暨新校友欢迎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2日,材料学院在新材料大楼二楼大厅举办以“材满天下,我心依交”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暨新校友欢迎会。材料学院书记潘希德、副院长王红洁、马飞,副书记魏炜,院长助理朱晓东,表面室主任马大衍,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材料学科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健、秘书长赵希虎、副会长魏长青、柯宏斌,1981级金相专业校友李志红及100余名本、硕毕业生参加晚会。晚会由硕士毕业生白清林、徐婷婷、井津域主持。

伴随着欢快明朗的音乐,毕业生欢送会拉开帷幕。潘希德书记对2018届毕业生送上由衷的祝福。他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方,无论位居何处,永远都是交大人、都是材料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不惧挫折和失败,满怀感恩,勇担时代责任,开启新篇章。

教师代表马飞教授发言,他表示三载匆匆过隙,老师们见证了大家所有进步和成长,如今毕业在即,是不舍,也是期待,不舍这虚心求学,互相进步的时光,期待着同学们在人生新起点上扬帆起航。“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马飞老师以悠悠的离歌代替千言万语,用不尽的期许道别珍重,“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如初少年;愿你们聚是满园樱花,散是缤纷四季”。

本科毕业生臧绪丰为大家献上一首《I Believe》的萨克斯独奏之后,毕业生们在老师、亲友的陪同下,走上红毯,签名合影留念,用镜头定格这一美好时刻。

硕士毕业生学生干部以诗歌朗诵形式,表白交大和学院,将满满的祝福赠予迎接新生活的“材子”们。伴随着《交大我爱你》音乐,陈帅、徐婷、王锐、秦伟超、李兴隆作为毕业生代表走上舞台,他们回顾了研究生阶段在材料学院求学旅程,“感恩学院,感谢导师,在过去日子里,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奋斗,在未来,我们将带着这些期许,带着这份陪伴走上新的征程。”

1992届校友、西安交大一八九六科技双创基地董事长魏长青,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殷切嘱托学子。他希望大家具备坚持和专注的品质,勇敢追寻心中梦想,求索不懈,必有所得;选择与正确的人同行,善待身边人,珍重同窗情;秉承交大品质和交大精神,积极进取,踏实做事,做有学问、有才能的实干家。他从材料学科校友会发展目标、系列参与学院育人的举措及成立来取得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校友乎,欢迎大家加入材料学科大家庭,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未来携手共进,凝聚共识,助力母校发展。

晚会中还包括“交大,我想对你说”、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颁奖、校友代表切蛋糕及游戏互动等环节。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最后由毕业生井津域、李梦婷、汤文馨、查友带来一首《一生有你》合唱,为本次毕业晚会画上圆满句号,相信大家的同窗情定能长长久久、未来道路坦坦荡荡。

毕业季,惜别母校,带着师长情,激荡青春梦,此刻不话离别,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大门永远大家敞开。在未来每一个充满朝阳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坚守初心,怀揣感恩心和家国情,铿锵有力迈向新目标,以国家繁荣、民族复兴为己任,热盼大家捷报频传,成为国之栋梁、民族之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