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圆满闭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11


68日至10日,由西安交大主办,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和西安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68日上午,在西安交大科学馆101会议室举行研讨会开幕式。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学校近期发展、弘扬西迁精神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希望大家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等代表参加会议。

    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致开幕词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报告中,共有德国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学院和欧洲科学院三院士Horst Hahn教授,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Jian Luo教授等34位本领域著名科学家、研究者与工程师带来精彩的报告。大会报告全面回顾了领域内近期的发展成果,探讨当前的难点与困惑,分享微纳材料的发展前景。会议内容包括相变材料、合金、原位透射电镜、孪晶和电池相关材料等内容,给各位参会人员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学术盛宴。现场氛围严肃但不乏活跃,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

德国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学院和欧洲科学院三院士Horst Hahn教授作报告

 

 

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Jian Luo教授作报告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与讨论

6月9日晚19:00,海报会议在西安交大仲英楼顺利举行。共有24位海内外青年学者、研究生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各位海报讲解员精心准备,简洁明了地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抓住这次机会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经过参会专家投票,最终有12名同学获得优秀海报奖。

 

海报讲解员展示自己的研究工作

6月10日下午,闭幕式在西安交大科学馆101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主持闭幕式,并表彰优秀海报奖获得者。12位邀请报告人受邀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与奖金。最后,单智伟教授全面回顾和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并感谢所有的邀请报告人、与会代表、志愿者和会务人员为本次会议做出的贡献。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教授主持闭幕式

 

邀请报告人与获奖学生合影

会议通过系列学术交流,增进了各方相互了解,加强了微纳尺度材料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双一流”与创新港建设,进一步提升材料学院乃至西安交大的国际学术声誉和影响力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