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研讨会正式开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9

6月8日上午,第十一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研讨会在西安交大科学馆101会议室正式开幕。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出席开幕式,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发展历史、西迁精神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希望大家多支持学校未来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军、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等代表参加会议。

席光副校长 致辞


随后,三位同样来自相变材料领域的专家,分别介绍了相变材料在非易失性存储器和高密度数据存储方面的应用以及基于磁电效应的非易失性存储器。东南大学孙立涛教授介绍了原位透射电镜的研究进展,他用几组动图生动地展示了表面扩散如何决定金属晶体的几何形状以及金属晶体在原子尺度的生长。

微纳中心张伟教授

中科院物理所 尚大山教授

东南大学 孙立涛教授 

第一天的大会报告中,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3位邀请报告人分别做报告。其严谨的设计、细心大胆的求证和严密的分析令现场听众获益匪浅,不时抛出精彩的提问,与会师生讨论热烈。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Han Huang教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Seita教

与会人员讨论交流

在接下来两天会议日程中,仍将会有26位著名学者为大家呈现精彩报告,提供学术盛宴。本次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会议汇集本领域知名专家、研究人员和技术工作者,共同回顾领域内取得的最新成果,探讨当前的难点与困惑,分享纳米材料性能的发展前景,并讨论材料性能分析测试设备包括纳米力学、原位透镜、聚焦离子束等技术的发展。会议内容包括但并不限于传统材料、生物材料、能源和电池相关材料等的实验和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