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18】材料学院召开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大会暨年度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1-14

1月13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2018年寒假工作会议,会上王树国校长做2017年学校工作汇报,指出2018年工作重点。张迈曾书记对2018年持续推进学校工作取得新发展,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要求。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

寒假工作会议结束后半个小时,材料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参会人员结合学科评估结果和学院具体情况进行热烈讨论,并对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午14:30分,材料学院召开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大会暨年度总结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并邀请金志浩和宋余九两位西迁老教授参会,共同学习西安交大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7年度材料学院工作业绩,明确2018年工作目标。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和院长单智伟主持。

潘希德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8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习总书记对“西迁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并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再次肯定“西迁精神”,这不仅为交大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也为2018年新的奋斗征程奠定了良好基础……”,潘书记要求学院每位教职员工在2018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传承好“西迁精神”,高举“四面旗帜”,树立师生榜样力量,助力“思想交大”建设工作。

学院各分管领导和各系室主任围绕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学校2018年工作任务和未来发展目标,结合学院的具体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2017年度工作业绩汇报和2018年度工作安排。大家一致表示,为学校2017年取得的成绩而自豪,同时也身感责任重大,2018年做好各自所分管工作,传承好“西迁精神”,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材料学科发展、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奉献力量!

单智伟院长针对学院绩效改革、创新港规划、外部资源争取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中国丝路材料小镇对材料学院未来发展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他表示,2017年的学科评估中,材料学院位处第三档,这是过往全院师生的努力成果,更是学院未来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动力。他要求全院师生爱国奋斗、凝心聚气,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发挥才能创造伟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爱国奋斗造伟力,凝心聚气生力量,团结一心创希望,在总结发言的尾声,单院长将这句话送给2018年继续为材料学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的材料师生们,鼓励大家为实现材料学科跨越式发展、实现交大“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