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材料学院1021党支部开展“牢记光辉历程,接续百年奋斗”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1

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思想引领作用,推进党支部制度规范化,2月27日,硕1021党支部开展以“牢记光辉历程,接续百年奋斗”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并邀请了分党委委员丁向东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硕1021党支部书记左君茹主持。

第一项,支部成员王佳宁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吸取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王佳宁还在会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们不能忘却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党委委员丁向东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们正面临下一个一百年的任务,距离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都已经不远了。大家作为当代青年都要思考,你能为这些目标的实现做出什么贡献?同时,作为党员,我们也需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脚踏实地,根据国家的需求做实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多交流,相互帮助,相互促进,把基础的知识学好,主动克服困难,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第二项,评议支委会工作。首先由支部书记汇报2021年度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左君茹表示,我们党支部于2021年10月7日正式成立,到今日已经有四个多月了,在此期间我们进行了五次组织生活会,在此过程中大家相互督促,共同学习进步,并且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办黑板报、专题学习、志愿活动等。同时,我们由五名正式党员发展到九名正式党员,积极分子队伍也在不断扩大,并在符合相关章程的情况下成立了支部委员会。汇报结束后,支部党员填写对支委会工作评议表。

第三项,民主评议党员。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委员、党员相互之间进行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好个人发言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开展民主评议做好思想基础。会上,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检视问题报告,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支部委员、党员也对照查摆问题报告,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职责讲差距和不足,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有条不紊开展。之后,全体党员根据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及“三个方面”要求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规定要求完成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