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硕1023+1024党支部开展关于聚焦“两会”,砥砺奋进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7日在躬行楼2011会议室,硕1023+1024党支部召开主题为“聚焦‘两会’,砥砺奋进”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因此吸引了众多积极分子们列席参与到组织生活会中。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邹琛主持,材料学院分党委委员孙巧艳列席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邹琛给大家介绍了关于两会的任期,常设机关,职权等基础知识和两会开展的重要意义。两会代表代表着广大选民的切身利益,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满怀信心希望,承载职责使命,把信息收集和整理传达给中央。

随后邹琛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两会焦点话题,本次两会重点关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等国家热点,邹琛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两会报告:去年工作回顾;今年预期主要目标;今年部分重点工作。支部成员观看两会相关视频,并积极围绕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提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王凯明提出: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的意义非凡。这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大事,身为一名交大学子,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积极关注两会最新进展。两会代表着我们广大群众的利益,会上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与我们是息息相关的。关心国家政策形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王凯明还推荐大家关注一下微博热搜的要闻榜,上面汇集了两会代表提出的一些热度比较高的提案。

陈佳旭表示: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懂得了目前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面临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董志伟认为:“两会”与每一个中国人,中国人生活的每个方面都息息相关。人大代表们代表着我们全国各民族最广大人民来行使国家权利。所以说,作为中国公民,我们理应关注两会,尤其是作为青年党员,青年知识分子。对老百姓十分关注的众多领域,人大代表们都有了解,并积极行使提出议案权。在婚育、民生、教育、女性权益等等方面有许多提案,甚至包括全国人民最近关注的热点打拐。这就是“民之所忧我必虑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最广大人民的心声能够通过两会得到正确传达。

接下来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邹琛带头做出自我剖析,并诚恳听取了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随后以党支部副书记冯礼翰为首的党员们立足自身,对自己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奔主题,直指问题,动真格,有辣味,红红脸出出汗。随后党员填写测评表,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反馈。最后通过支部内民主测评,选举出本支部的优秀党员:邹琛和冯礼翰。

分党委委员孙巧艳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学期,党支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位支部成员也保持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态势,但是也必须正视支部成员存在的对党史党章等了解不够,党性修养尚不够等;部分支部成员平时学习态度不够端正,日常学习过于懈怠;两个班级组成的党支部相互交流不够等问题。孙巧艳同志希望支部能够认真查摆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限,党员也要做出整改承诺,接受党员及群众监督。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与会的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两会热点内容的认识,引导支部成员关注时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思想觉悟,向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