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0023团支部开展“劳动我先行,奉献铸青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7

为加强团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增强党员团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动手意识,10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0023团支部组织成员开展“劳动我先行,砥砺铸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考虑到目前研一的同学们学习时间紧张,对教研室没有系统性的打扫,桌面绿植打理也较少,硕0023团支部组织成员开展劳动育人环节,打扫教研室卫生,美化教研室环境。此次活动是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宣传环境保护和培养卫生意识,倡导同学们自觉打扫工位卫生,共同打造整洁、绿色、和谐的学习环境,提高成员的劳动意识及奉献意识,在劳动中有所收获。

此次团日活动主要对学院学硕及专硕教研室进行了清扫,对学生工位的桌面环境进行了整理和美化。在团支书和班长的领导下,党员同志带领同学们有序打扫了2008-2010教研室及2062-2067教研室。李宗津等同学负责提水,李书文等同学负责地面清理,张靓等同学负责对绿植浇水,王志英等同学负责清理工位桌面。在细致的安排下,同学们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对每一盆绿植都进行添水和枯叶打理,对每一条走道进行认真清拖。打扫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其他支部同学们的支持和肯定,大家情绪更加高涨。经过同学们的认真打扫,工位环境焕然一新,团支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但劳动深存于大家心间,存于每一天,存于每一件事。

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以劳动为荣,以奉献为乐,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充分展示了共青团员热爱劳动、勤劳朴实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西交人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集体主义。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工作学习提供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而且也让团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清洁人员工作的辛苦,这使我们更加珍惜身边的优美环境,更加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硕0023团支部成员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积极参加团体劳动,奉献青春热血,树旗帜做榜样,为建设创新港、加快“双一流建设”注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