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8+8020党支部“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讲战疫故事”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8日晚,材料学院硕8018+8020党支部在材料学院第四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讲战疫故事”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卜晓晨同志主持。

卜晓晨同志首先借助纪录片播放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历程,诠释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迁精神”的传承则是新一代交大人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应当牢记习总书记为西迁精神赋予的新内涵,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

会议的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同志轮流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见所闻的抗疫故事。王来成同志作为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志愿服务期间宣传防护知识,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筛查登记的经历,和社区居民同心同力,共同应对疫情。李臻同志分享了一位抗疫物资运输司机的故事,面对记者的采访,司机“没钱可以出力”朴实的回答,触动了无数大众的心,正是这样平凡的善良,这些在一线默默付出的普通的工作者,筑成了疫情防护第一道坚固的防线。牛强同志分享了交大附属医院医生驰援武汉的光辉事迹,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党员能够主动承担起责任,这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身上“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供了一个共同回顾党的诞生史和奋斗史的宝贵机会,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身上所体现的奋斗与奉献精神,并将其与新时代的“西迁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明确新一代交大人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忘西迁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争取在历史进程中做出属于自己的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