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9017-9019联合党支部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3日,硕9017-9019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3-6013室举行了“开学即冲刺,开战即决战”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辅导员张伟耀老师应邀参会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李雪洁同学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了习总书记来交大的讲话,学习西迁精神。习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即使受疫情影响,我们五月才能返校,但开学后相信每位同学都做好了冲刺的准备。我们谨记习总书记来交大时对我们的勉励,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接下来,党支部副书记刘耀达同学就科研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目前同学们大多住在创新港,科研在兴庆校区,面临着交通不便,花费时间长等问题,但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带头调好心态、不畏艰难、传播正能量,以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克服目前遇到的困难。

随后,张伟耀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首先他鼓励我们要深刻挖掘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与科研学习中;其次,他提出面对同学们对于科研条件需求与不便条件之间的矛盾,党员同学们要积极思考如何去解决去克服遇到的问题;最后他勉励我们锻炼好身体,调节疲劳,顺利科研;有耐心,认清客观条件,对外界的干扰要有自身的克服方式,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对自己要有高标准、严要求以及要尽早规划自己以后的科研计划、工作计划。

同学们也针对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比如:校车的时间安排、临时公共实验室的建立,创业等。会议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老师一一做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