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8+8020党支部“担当新使命,绽放新光芒”主题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30

5月29日晚,材料学院硕8018+8020党支部在材料学院第四会议室召开“担当新使命,绽放新光芒”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紫舒同志主持,支部共18人参加。

于紫舒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共同温习了习总书记在交大视察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向大家强调了习总书记所赋予西迁精神的新的内涵——“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全体党员又继续学习了王树国校长亮相代表通道所发表的讲话,共同聆听王校长对“西迁精神”、“三个面向”、“立德树人”的深层次论述,体会“西迁精神”的现实意义,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出击,主动作为,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我们这个时代作出不负于时代的卓越贡献。

                                      

支部党员同志们也轮流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感悟。张高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谈到自己对于“三个面向”的理解,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今天,未来势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科研工作和国民经济的主战场密切相关。朱波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疫情防控战的感悟,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彰显了国家强大的凝聚力,也印证了习总书记所说,“我们这个民族,就是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张煜同志从实际出发,号召大家在即将面临的择业选择中,能够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自己的所学所得投入到祖国需要的行业中去。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供了一个再次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机会,更加深刻地理解“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所承载的精神品质。党的号召、国的呼唤,曾让无数西迁老前辈辗转半个中国的距离,从黄浦江畔到三秦大地,将知识的种子播撒在西部的黄土地上,将奋斗的心血奉献给初生的共和国。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我们也应当响应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继续传承、发扬西迁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西迁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