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9021与硕9020+9022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9

528,材料学院硕9021与硕9020+9022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学习五四精神”为主线,由两支部先后介绍自己的近期学习内容。材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魏炜、学院办公室黄小燕和辅导员张伟耀列席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9020+9022党支部以“‘西迁精神’不负时代,‘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由孟琪明、王桐、孟令奇三位同志分别从历史中的五四青年节、战“疫”中交大人的“五四”和“新青年,新要求,新挑战”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当下,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放眼未来,做伟大复兴的追梦人。

9021党支部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肖珣同志分享了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各族青年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疫情期间广大青年的最美逆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

   

文件学习之后,祝婷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参与村委防控工作的经历,牛倩同志认为青年只有将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具体行动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武义博同志提到,作为入驻创新港的第一批学生,我们应该传承西迁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提升自我。


会议最后,魏炜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阔别四个月再次看到大家,内心无比高兴。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的时代会更美好,校园更美丽。他希望广大青年都能听党指挥跟党走,用心思考自己该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干好属于自己的对的事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做二次西迁真正的参与者,为新时代留下历史新贡献。

   

文字:侯鑫广

图片:侯鑫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