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与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7

2月26日下午,院办与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线上支部会议。为保证会议质量,支部成立了两个临时党小组,在同一时间,围绕同一主题,同步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正式进行主题学习前,新加入支部的四名研究生党员,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主持人吴文媛/李杰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三个文件精神,深入了解党中央、各级政府部门和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决心和行动。

随后,党小组长吴文媛/李杰均以陈婷,阎京京等西安交大附属医院医生们的英雄事迹为例,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了身边榜样的力量。同时,两位主持人简单讲述了材料学院在抗击疫情期间开展的“材子说”系列微宣讲活动、师生联合党支部对接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以及支部书记与支委作为所有研究生第二联系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联系、关心关怀等工作。

会议的最后,每一位支部成员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的情况,讨论了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地开展本职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对党和政府的抗疫行动充满信心,对医务人员的奋不顾身深感钦佩,要时刻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不添乱,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工作,练好内功,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