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6+8017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1


2月29日,硕8016+8017党支部开展了以“疫情中的学生党员该怎么做”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受疫情限制,生活会采用了以钉钉为平台的线上会议模式。会议由支部书记关博远主持,18位党员、11位积极分子参与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魏炜老师和黄小燕老师参加。

 

 关博远同志首先以新闻播报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自疫情出现以来的重要情况和突出事迹。

之后支部就成员现有的困难进行了征集和回应,并展开了自由发言。谢强同志和万德才让同志分别提出了在教研室的个人电脑和实验数据能否取回的问题。针对疫情中的学生党员该怎么做的议题,胡永宝同志讲到应当保持冷静,坚定立场;万德才让同志分享了家乡的防疫工作,并且提到应当不信谣不传谣;谢强同志讲到应当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同志们纷纷各抒己见。

会议最后由两位老师进行总结。魏炜书记对会议的形式和内容表达了肯定,之后介绍了学院在疫情期间所作的工作,包括健康情况填报、关注湖北籍同学、“材子说”公众号宣传等等,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回应。之后魏书记针对支部同志的假期在线学习等进行了点评,他提到作为交大人,在疫情期间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此外更要利用好时间 “补短板”,发扬、宣传交大人的精神,最后在开学后得以迅速进入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黄小燕老师也补充了一些学院服务工作和对党员同志要求的详细内容。

支部会议没有因为疫情而中断,提供了一个在非常时期学院与同学沟通、支部成员互相沟通的机会。相信在学院和同志们的努力下,一定能克服困难,渡过这场特殊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