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荣命哲深入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20日上午,荣命哲副校长带队,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及人力资源部、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等职能部门共同深入材料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师生代表和行政人员等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开展调查研究。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主持。

潘希德从高素质教师引进和规模建设、青年学者重点培养、交叉学科发展和绩效考核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队伍方面的举措。他表示材料学院将紧抓机遇,为创新港和学科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坚持“三个面向”,解决“卡脖子”材料问题,提升学院整体影响力。

与会人员按照调研主题展开讨论,畅所欲言。师生们针对创新港学生管理、硬件设施完善和学院人才队伍、博士生招生名额、绩效考核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纷纷表示将针对学院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和探讨,并尽快尽早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荣命哲副校长总结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激扬新气象、砥砺新作为创造了重要契机,尤其在目前国内外大环境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和抓落实是大家的终身课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需要凝聚全国人民的智慧,调动大家积极性,主动担当作为。随后,荣命哲副校长围绕“聚天下英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为大家上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党课,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中,学校要在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平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各职能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学院应认真摸排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问题系统分类形成报告,依托目前学校已出台的指导性政策,结合自身问题,创新思路,探索出可行性方案,共同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推动材料学科发展,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中国西部高等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