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师生联合支部和新材料师生联合党支部观看爱国题材电影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铸造师生联合支部进行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部分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看完电影,支部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李克敏同志说,这是一部主旋律的爱国电影,让我们回忆见证那些历史时刻,激发起油然的民族自豪感。感谢英雄,感恩祖国。李聪同志说,从电影本身出发,电影拍摄的角度本身也彰显着时代的进步和国人的自信。看了之后更加热爱祖国。陈璐同志说,看了《北京你好》片段特别有感触,2008年奥运会这一年大悲大喜,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从来没有那样一刻能让我们觉得彼此血脉相连,唇齿相依。马海强同志说,让他记忆深刻的是《白昼流星》片段,天际罕见的白昼流星,将宇航员成功返航的故事、两个年轻人几乎走向边缘的故事、朴实的老书记以人性的善良燃起心底光亮的故事,串联起来。故事简短,却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芒。白昼流星,或许是罕见之光,但也是心底之光,不用向外寻,只需向内找。

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使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与理解中国革命建设过程中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家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材料党支部的师生同志们相约来到了电影院,观赏影片《中国机长》,旨在学习在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工作精神,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对专业技能和素质一丝不苟的专注。

《中国机长》作为建国七十周年的献礼电影改编自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真实经历,真实展现了中国民航精神。影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请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发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的故事情节。

9000多米的高空,800公里的时速,零下40多摄氏度的低温,全机人员都命悬一线,机长和机组人员在万里高空能够保持冷静,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专业的职业操守使飞机平安着陆。这种过硬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的职业操守,离不开平日里的专研学习与辛苦训练。

坚守和执着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这恰恰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树立安全意识,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更要对别人的生命负责。此外,在学习和科研中,我们要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争取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祖国的复兴大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