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干部读书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材料学院在创新港躬行楼205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期干部读书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何益敏、联络员和云祥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著,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本期干部读书会主要对《选编》中《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原文的学习感悟进行深入交流。

副院长王红洁从观看《焦裕禄》这个电影之后的感悟谈起,结合出国的经历,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等“本领高”且“心中有责”。她谈到,2018年教育部打响了本科教育战斗的号角,对教育工作者提出更多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学院要引导专业教师做好研究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副院长马飞从实际情况出发,阐述了主题教育活动对于进驻创新港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创新港元年的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材料学院为改善创新港条件也下了很多功夫,包括建造较好的科研环境,每个团队导师轮流到创新港为学生进行专业指导等,用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诠释价值就是主题教育活动最大的价值。副书记魏书记分享了自己对于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认为作为交大的教师的使命是就是要牢记总书记的“四个心中有”并结合创新港建设,做到“心中有新港,心中有有学生、心中有有责任、心中有警戒”。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看待,调动学院所有一线教师参与创新港建设。

党委书记潘希德做重点发言,他从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入手,谈了学习后的体会。他指出《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从“四个心中有”角度论述了成为一个好干部的标准,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对于高校干部来说,除了做到干部标准外,还应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每一位教师、干部在任期间要为交大,创新港留下历史贡献的印记。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材料学院开展的干部读书会活动,尤其指出思政教育也是生产力的这种正确认识的重要意义,希望能把材料学院在创新港建设与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经验进行总结,助力学校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