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分党委委员进入新生党支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晚9时,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副书记魏炜、党委委员王红洁副院长、马飞副院长到创新港参加2019级四个新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围绕“何为初心,如何为创新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展开充分研讨,聚焦创新港研究生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进行交流谈心。

硕9016+9018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在支部副书记李婷婷的主持下开始,薛静炜从“初识、溯源、共建”三个方向帮助支部党员进一步明晰创新港定位,回顾了创新港建设历程。并从“西迁新传人、学生、创新港主人” 的三种身份为切入点,要求党员同志在创新港建设中,弘扬西迁精神,勇于承担责任,用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分党委委员马飞副院长总结到,创新港的建设,对于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党员同志们不要做抱怨者,而是做一个建设者。在空余时间多浏览文献,厚积薄发,为创新港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硕9017+9019联合党支部以“西迁又西迁,共建新港新家园”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观看西迁历史短视频后,副书记刘耀达结合自身感受为大家讲解西迁历史和西迁精神的内涵,支部书记李雪洁提醒大家在创新港建设过程中,党员同志更应该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做真正的“先锋队”。分党委委员王红洁副院长在回顾西迁历史后鼓励大家现阶段踏实专注于课程学习本身,多读书和文献,做好积累,为今后的科研打下坚实基础。

硕9020+9022联合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议上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光辉事迹,并围绕如何向先辈学习和做最美奋斗者展开讨论。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在思想碰撞中,激励着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工作,做最美奋斗者。党委书记潘希德在总结发言中希望支部同志们能积极参加主题活动,向交大老一辈西迁老教授学习,发扬西迁精神,在创新港这片热土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硕9021党支部书记侯鑫广带领大家学习了与学生党员密切相关的部分文件,通过深入的主题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的交流讨论,鼓舞全体党员不要排斥平凡,坚信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党委副书记魏炜建议支部适当开展各项活动,加强支部凝聚力,同时要求每个党员同志认真思考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好学生的本职,为材料学科的发展努力,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的开展,能够激励新生学生党员在创新港建设和今后的科研学习、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赋予西迁精神新的内涵。分党委委员加入研究生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不仅能加强与学生间的沟通和联系,引领研究生奋进创新港,也能够更好地指导新生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促进研究生学业科研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