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5日下午3点,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强度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党支部书记宁晓辉主会议。

在启动会上,宁晓辉书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贯彻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并详细解读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案。

整个主题教育活动时间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结束,对象为全体师生党员,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坚决落实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党支部学习教育要求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检视整改需要组织党员对照《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其中,10月份重点开展以学习教育为主体的党日活动,每月组织1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实现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全覆盖,要求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11月份主要召开视规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宁晓辉书记指出,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全体党员同志履行主体责任、把紧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

在此次党员大会上,宁晓辉书记也对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党课教育,和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回顾和深入学习,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以下四个部分: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

会议最后,微纳室主任陈凯同志讲话,他号召各位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发扬“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的精神并付诸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整个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全面启动,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从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