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与化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支部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宋月贤主持动员大会,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全体老师和材料物理与化学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大会包括两项内容。首先在宋月贤书记的介绍下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条例”,警示与会教师要身负其责,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其中作为老师要明确师者行为世范,方能传道授业解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们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做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真正做到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的好老师!此外,会议介绍了材料学院以“五心工程”为指导,推进学生家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相关办法,引起师生共鸣,并进一步深入讨论了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

宋月贤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同志对西安交大开展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指示要求,并解读了材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要求党支部成员要认真落实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并且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完成各项任务。此外,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切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大会最后系主任马伟教授介绍了系里新入职的青拔人才王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