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召开新生党组织生活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5

 

为加强创新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带头作用,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学生党支部陆续召开新生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新生党员学习相关文件,帮助新生从思想上、行动上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

   

9月17日晚, 硕9021党支部在创新港3-2053会议室召开研究院第一次新生党组织生活会,全体新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党委副书记魏炜及辅导员王恺悦参会。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辅导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等相关文件,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随后大家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创新港学习生活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魏炜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材料学院分党委是首个成立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分党委,师生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将学习、科研与党建相结合。希望创新港的党建工作也能多加借鉴之前的经验,结合支部党员的专业特点及科研现状,开展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会,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3日晚,硕9017+9019党支部在创新港3-2053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组织生活会,以学生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的相关要求为主题展开讨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雪洁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学校党组织生活制度和要求,并通过对《关于研究生党支部优化设置与活动方式创新的通知》《组织生活开展的相关要求》等文件的学习,进一步强调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经常化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开国大典》彩色影片,深刻感受了共产党的伟大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组织研究生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党组织生活会,培养政治素养高、专业基础扎实的学生党员,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