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8+8020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4日晚上,材料学院硕8018+8020党支部在材料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普强同志主持,支部共15人参加。

王普强同志首先向全体支部成员阐述了自己对“初心”与“使命”、“历程”与“胸怀”的理解:初心来自于历程,使命源自于胸怀。不忘初心,背负起责任与担当,才能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奋斗历程中不断总结反思,才能培养更广阔的胸怀。只有坚持正确的奋斗方向、坚持正确的信仰、并付诸于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日常生活以及分内工作中脚踏实地、务实求真,在思想上绝对自律、总结反思,制定合理的计划安排,采用高效的工作方法,才能最终不辜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供了一个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伟大精神的机会,督促大家能够明确新一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同时,身为交大学子,也定要传承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忘西迁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努力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信仰坚定的光荣交大人,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